melodrama0919

【灰白】落下花火

⚠️逻辑混乱 时间线混乱 文笔啰嗦冗杂 属于是上头胡乱写的一篇 

时间是格雷和怀特还没搬家 也就是初识的第一个冬天

碎碎念:在寒假看完大小说后其实就一直想写点什么 但是一直没有思路和想法 可还是觉得如果不写下点什么或许也永远都写不下什么了 所以就留下了这篇 奇奇怪怪的 东西

冬季的纽约总是萧瑟的,树枝被吹的沙沙作响,树叶也被吹的七零八落,寒风卷着冷冽的空气就这样顺着还没能封上的窗户像不速之客一样闯进了本来就寒冷破败的房子里。手稿被吹散,本来浓郁的油墨香也被慢慢吹淡,带着一身寒意进来的编辑先生看到的就是散落一地的手稿和不见了的作家。

“格雷先生!格雷先生!”刚刚处理完报社工作的金牌编辑怀特一边收拾着地下打乱的手稿,把它们按顺序排好,一边叫着不知道把自己藏在衣柜还是壁橱里还是床底的作家先生,毕竟怀特已经不止一次在衣柜里找到写不出东西的蘑菇作家了。

“你来了,怀特”格雷的声音从衣柜的的缝隙中传来,“今天外面很冷吧,还辛苦你每天都来拿手稿。”

“来拿作家的手稿是我们编辑的职责,再说我都迫不及待地想读伟大的格雷作家最新的大作,我很乐意成为第一个读者。”

“谢谢你怀特,很抱歉今天没有热咖啡或者热茶了。”格雷从狭窄的衣柜里迈出来,很难想象他是怎么与为数不多的几件衬衫共处在这逼仄的衣柜当中。

“不用感到抱歉,格雷先生,但是我倒是觉得这部分的现场可以刻画的再细致一点,猩红的血染红了浴缸,逐渐漫了出来,与窗外落日余晖交相辉映,夕阳撒在漫延的水上,波光粼粼,映在那张狰狞又丑陋的脸上。”怀特指着那段文字,但是眼睛又盯着格雷,仿佛在等待的格雷的肯定。在格雷点头之后怀特的眼睛都亮了一瞬,“后天就是圣诞节了,格雷先生有安排吗,听说街上会放烟花,要不要一起去看看?”

格雷看着怀特亮晶晶的眼睛,眼神中写满了一起去吧,心脏感觉好像要骤停了,在怀特热切的眼神中鬼使神差地答应了,“好...好啊!”

“那后天见!这两天写不来就不写啦!给自己放个假,反正这些手稿也能连载一阵子了,格雷先生!”

“好,后天见,怀特”

圣诞总是很热闹的,但是对于格雷来说,父亲去世后连维持生计都是问题,他已经好久没有过过一个热闹的圣诞节了。父亲在的时候,每年圣诞都会带小格雷去买一套新的西装,再去吃一顿大餐,最后再去街角跟着父亲一起去放烟花。父亲去世后,格雷隔几年才会拿攒了很久的钱买一套新的西装,再去便利店买一些临期打折食品,趴在透风的窗边看天上的烟花。这个圣诞虽然与前几个圣诞一样寒冷,甚至风还要更大一点,但是格雷仍然觉得这是父亲去世之后最温暖的一个圣诞了。他拿着攒了好久的稿费定了一家不菲的餐厅,买了一束火红的玫瑰,换上了在小小的衣橱里唯一被悬挂起来的昂贵的父亲留下的那身西装。

格雷决定,要今天晚上,和他的专属编辑,怀特·希斯曼表白。

他昨天已经告诉怀特餐厅的地址,还特意正式地写了封信寄到报社,邀请怀特赴约。怀特在收到信时是诧异的,孤儿的他已经不会有人给他寄信了,特别是看到信上熟悉的那个地址之后,他不知道他和作家之间有什么话是要通过写信这种方式来沟通的。直到他打开信封,读完了那封可能可以被叫做邀请函的东西的时候,怀特连他自己都没注意到自己笑了,怀特没想到格雷作家会以这样可爱的方式约他共进晚餐,而怀特自然没有拒绝的理由。

圣诞节当天,好像风都变小了一点,好像不再那么凛冽,吹的格雷心里痒痒的。他坐在餐厅预定好的座位上,看似平静,其实心脏砰砰直跳,他在担心,他在焦虑,他在害怕,他怕自己的表白太过简单,又害怕其实怀特根本不会答应他的表白,又或许怀特根本就不会来赴约,毕竟怀特也没有给他答复。

钟声敲响,七点了,也是格雷和怀特约定的时间,服务员问格雷要不要上前菜,但是怀特还没有来,格雷觉得怀特应该不会来了,自己的表白计划又失败了,没错,格雷已经试过当面跟怀特说、把表白的信夹在手稿里、在手稿里用藏头的方式来表白等方式,当然无一成功。

“当然可以上啦!”还在格雷沮丧的时候,怀特已经悄悄走到他对面,跟服务员说,“对不起啊,格雷先生,报社有些突然的事情耽搁了。”

格雷猛地抬起头,看到一个还在浅笑的穿着灰白格子大衣的小编辑坐在自己对面,一时还没反应过来,嘴角还在向下撇着但是眼睛一直瞪大了盯着怀特。怀特也看着作家呆呆的样子,没忍住笑了出来。

整顿饭吃完,格雷每次想表白的时候,都说不出口,不是觉得这样的措辞太过简单,就是觉得这个时机不太完美,整顿饭吃的神志缺缺,有的时候怀特搭话都反应不过来。

“谢谢格雷先生的款待,这家餐厅真的很好吃诶!是怎么发现这么好吃的餐厅哒!”

“啊~很好吃嘛?你吃的开心就好了,这是我父亲在的时候带我来吃的,我觉得很适合跟你一起吃。”

“所以…格雷先生你今天到底要说什么啊?整顿饭都心不在焉的诶!”

“啊?这么明显吗?对不起啊怀特,其实也没什么的,你吃好了吗?要不要出去走走,今天好像有烟花看。”

“好吧,那就一起出去走走吧,希望你能告诉我你到底想说什么。”

棕色大衣和灰白格子大衣走在一起,棕色比灰白高出半个头,圣诞这天街上人很多,格雷怕跟怀特走散就半揽着怀特走。风好像又小了,好像又变的温暖了,明明是冬天,格雷却觉得好像是春风吹到了他的心里,好像路上的喧嚣都与他无关,他的世界只剩了他身边的怀特一个人,他多想让时间静止,就揽着怀特,慢慢地走下去就行了。

“砰!”第一朵烟花在格雷头上炸开,这时他已经领着怀特找到了一个安静一点的烟花观赏位。

“快看!格雷先生!烟花!”编辑在他身边喊着,小个子先生蹦蹦跳跳,就像小孩子第一次看到烟火一样,“我从来没有看过这么好看的烟花,谢谢你格雷。”

在怀特的童年,圣诞只有越来越冷的寒风、从别人家里扔出来的,已经冷掉的烤鸡或者牛排、还有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挨的毒打和霸凌,他不止一次想过自己会死在某一个冬天,但是一想到那个律师和律师的儿子,他就觉得一点要活下去,起码要活着见到恩人的儿子。

“怀特,其实我一直想跟你说,我喜欢你,从你闯到我家里那天开始,我就喜欢你了,你愿意做我一辈子的,专属编辑吗?”格雷的话和烟花一起在怀特耳边炸开,怀特愣住了,其实他一直知道作家对于他的情感不单单只是朋友,他也一样,从他知道格雷·亨特就是律师的儿子开始,从他看到了《审判之罪》开始,从他终于找到了格雷开始,他就告诉自己,永远站在格雷的身边,无论以何种方式。

格雷说完这句话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气就消耗殆尽了,他没有勇气也没有精力再去听怀特的回答,虽然他也不知道怀特会不会回答他,如果不是他揽着怀特的肩膀,恐怕已经跌倒在地上了吧。

随着一朵又一朵烟花在怀特耳边炸开,他终于回过神来,好像终于下定决心一样问格雷,“你刚刚说什么?”

“我...我....我没说什么,没关系怀特。”格雷回给了怀特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他知道就会这样的,钟声又响起,12点了,街上开始躁动,但是格雷已经跟喧嚣无关了,他的表白计划彻底失败了,“圣诞节快乐,怀特。”

“只有这一句吗,格雷”怀特抬起头看着格雷,踮起脚,亲上了格雷在尽量控制不向下的嘴角,伴着最后一朵烟花落下,钟声也结束了,“这就是我的答案。”

最后回答格雷的是一个虔诚的吻和一把永远为他敞开的家门的钥匙。


后记

“所以你买的玫瑰花呢!”

“啊~忘在餐厅啦!”


评论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